close

a  

報著期待的心去看了大夢想家!是艾瑪湯普森演當然是高度肯定,而且超愛迪士尼動畫片的,加上網路又一片好評啊...

啊。果然沒失望啊:(真的好感人,哭悼脖子都濕了哈哈,有的是感動而哭,有的是替崔維斯的境遇感到難過而哭。

 

在這麼小的年紀有著如此夢幻又美好的爸爸,應該任誰都會非常喜歡吧,但是又要在這麼小的年紀同時目睹父親的黑暗面,心理該有多難受呢。

作者任何一點對電影的要求都和他的童年有關,不要紅色,因為在小時候常常看見父親吐的血在衛生紙上,Mr.Bank不可以有鬍子,因為父親問他比較喜歡光滑的吻還是粗糙的吻,而她回答光滑的吻,於是父親都會為了她括鬍子,其中還有很多P.L.崔維斯的自我矛盾,不想要記憶中的父親是糟糕的,希望把父親描寫的美好。

這每一點都暗示了她對父親還有多少的愧咎、懷念,最後迪士尼先生希望她能夠放過自己,透過電影讓大家一起為班克斯先生擔心、歡笑,並且以歡樂的結局結束對父親的愧咎,也放過自己。

 

「迪士尼電影不只使給小孩子看的電影,也是喚醒大人心中的孩子。」

 

艾瑪湯普森把古怪的女作家演的活靈活現,彷彿就在眼前,最後片尾有放當然討論劇本的錄音檔,語氣真的非常相像呢!但也把這些尖酸刻薄的表現的非常詼諧有趣,觀眾都齊聲一起大笑。

 

有時候就該放過自己,活在當下。

就像片中的司機每次接崔維斯女士都要說:「今天又是個太陽天呢!」

崔維斯女士則回答:「我看的見,你為什麼要講的好像今天的太陽是為了哪個人升起的一樣。」

崔維斯:「我不喜歡太陽天,我比較喜歡雨天。」

司機:「為什麼啊,雨天感覺多悲傷啊~」

崔維斯:「你不懂的,我說了你也不了解啦!....下雨孕育生命!」

司機:「太陽也孕育生命啊:)」

崔維斯:「shut up.」

 

最後司機才說:「我有個一個女兒。」 崔維斯:「大多數的人都有小孩。」

司機:「她有身障,必須坐在輪椅上,所以我很關心每天的天氣,如果是太陽天她就能在草原上玩耍,但如果下雨她就只能待在屋裡了。」

 

後來崔維斯女士又為了動畫發脾氣決定搭飛機回英國時

司機對她說:「我跟我女兒提到您,而她從房間拿出這本書。」

崔維斯:「要我簽名是嗎」 司機:「oh..yes(靦腆笑)」

簽完名後,崔維斯女士還留下一張紙條寫滿人名

司機:「這是什麼?愛因斯坦、小羅斯福......。」 崔維斯:「這些人都患有身障,告訴你女兒她可以選擇任何她想成為的人。」

(司機眼眶紅) 崔維斯:「喔 背面還有」  司機:「華特迪士尼?」   崔維斯女士:「過動、注意力不集中。」

 

這些段落也非常感人:)

這部份也可以列入十大愛片之一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isonspot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