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先談一下前情,因為這一切都非常偶然。

一直以來,在人力資源網站中,我幾乎都找不到工作,因為性格膽小以及極挑這兩件事就可以把很多名單砍掉了(加上我也沒有急需要工作啦)

但是一直很想進入誠品這種大公司,而且不是餐飲業。每次他們徵人我其實每次都有投,然後我就被已讀,已讀的自助餐。可是那根本是我鼓起勇氣投的!不過被不斷的已讀已讀以後,我也就免疫了,看到誠品就是要投啊!不然要幹嘛?

 

後來恰巧看到了誠品又在招人,而且需求人數非常多,但是應徵人數已經超過三十,我壓根覺得這麼多人一定輪不到我,只是沒想到隔天他們就來電話約我明天去面試,我接完電話直接抱肚想吐,太緊張了啊!!!!!!!!!太意外了!!!!!!(我還繞了一圈)

 

整個下午就開始瘋狂爬文,越看越覺得可怕,一片哀號聲,說多辛苦有多辛苦,還有人做一天就走了、回家邊哭邊騎車等等,看到最後我都開始思索要不要去面試了,但是跟蟲說了以後,她叫我要去,因為他想知道誠品面試問什麼。啥?現在我是誘餌嗎?我是你的棋子就對了嘎?ok,我也是想去看看啦,畢竟要走進誠品總公司也不是平常可以有的經驗。

 

就在那天呢,我一如以往的邊迷路邊找到了~中途還有計程車司機發現我在重複走路~還招手要我上車~ok原來我迷路這件事十分明顯~提早到了以後,我熱死,原本完美無暇的樣貌不復存在,熱成這樣我真的完美不了,很幸運的旁邊就有全家這個驛站,我趕緊買了飲料並且揣測身邊這些可疑人物是不是也是面試的,因為那裡完全不是沒事可以走到的地方,於是我就坐了下來,默默的想可能不是吧~搞不好今天就我一個人面試啊~(非常怕集體面試的鱉三),嗯哼時間也差不多了決定要走過去B1,嗯~~還真的原封不動都是剛剛在全家那批人。ㄇㄉㄈㄎ

 

一進去先報到,就在坐在沙發等待還沒到的人一下下,我原本很緊張緊張到要吐,可是在那個現場就不緊張了,因為旁邊的人都很緊張啊哈哈哈哈哈哈,我只是一個來亂的啊哈哈哈哈哈可上可不上,於是我就覺得很好笑,很愜意的在沙發上看書,一邊觀察今天做作的人是誰(在很多時刻身邊總會有做作的人出現)。

雷達顯示:1位女性(棒球帽反戴,閃亮後背包,閃亮妝容,神情自若,東走西逛的看周圍)

接著先被一個有資歷感覺(但是他很和善)的女生帶領著我們去填問卷,計時20分鐘(此時ppt顯示超大計時器開始倒數)

問卷內容一般,像是:優缺點、長才在哪、不擅於什麼、勾選能上班的時間、最近一年看了哪三本書etc.

填完以後,有資歷的女生開始用美麗的ppt介紹誠品的各種工作內容(包括圖書區要幹嘛、文具區要幹嘛)非常友善nice,讓我感到舒服愉悅,然後就開始播放誠品的影片,算是講述誠品整個歷史,但是是用畫面與文字沒有人聲字幕,整個很棒的氛圍,看完都有點感動了,好想為誠品奉獻一生(言重了),但是我心裡又想乾我屁事我現在是有錄取嗎今天我是觀賞面試內容ok?請不要想太多。這樣的提醒自己。

看完影片後,有資歷的女生(多有資歷)又用了和緩的聲音,友善的語氣說著:「那今天透過這些也讓大家對誠品就有一點概念了,到了尾聲了」---此時我心想哈哈哈原來只是要筆試啊!我真的白緊張了啦~~~看吧只是個pt幹嘛勞師動眾勒~筆試完就清潔溜溜耶也太爽耶比!

 

「到了尾聲了,那我們接著就移駕到另一廳面試喔~」

 

X。

 

對!對!對!沒那麼簡單!人生就是沒那麼簡單!

 

我只是心中暗自祈禱拜託一次一個人,不過天不從人願,就真的是集體面試,只是不需要搶答比賽什麼的,如果是的話我可能就是要先行離席了。哈哈哈哈阿哈

一間會議廳、一個大長桌、面試者六位對面座著七位主管級人物,都是職業女強人貌,全部短髮,有幾個屬於臉臭型人物所以使我緊張開始發作了,因為剛剛出現的人物都很和善啊,我此生就怕別人很兇哈哈哈哈哈哈什麼草莓言論。接著就是大家眾所週知的自我介紹,但是因為他們說希望我們不要照履歷上面的講,可以透過一些別的事情的深刻經驗,讓他們了解我們。此時的我已經要挫了,因為我坐第一個,如果我此時被點我絕對是抖音立刻,所幸是從另一頭開始。

 

ㄞ,可是大家都講的好輕鬆自如喔...都沒有抖音欸,後來終於輪到我隔壁那位唯一的男生,而且幹還跟我同校不過是夜間部(覺得幸好),就在這個時候我才明白。

 

做作人另一位出現了。

他屬於講話非常官腔官調型,你可以想像一下,在一間高級餐廳裡面,你想問問題,來的是當天值班經理,大概就是那個語氣,加上他真的在餐飲業非常熟悉一切幾乎是小主管的程度(他自己講的)不過在面試場合這也難免。怕是怕,如果他平常在生活中就是用這個語氣幾講話的話,我可能,會,當場給他一拳。這不給不行阿。他完全準備好了他的自我介紹,如同在一個演講比賽一般的那種程度,似乎稿子都有寫好。

 

然後勒?!我能怎樣啊?我在這麼一位男子的下一位欸?人家就沒主打聲音優美柔和啊,我也只能把他沒講的講出來了,不然我就輸了啊,既然沒有餘音繞樑,那我想,我只能重內容了。但我想這些有屁用...緊張到不行根本語無倫次哭哭,講話速度是光速。

 

吼,我也不想講我講了啥好害ㄒ一ㄨ。

 

回家後到了六點我就覺得應該是不會上了啦,今天他們都對我沒興趣沒問我問題,算了啦反正我之後也沒空上了我也會很緊張,我要裝沒事度過今晚(因為感覺沒上很丟臉...)

我就這樣賴在床上。

突然誠品打來,「請問是xxx,我想通知您今天錄取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誠品 面試 打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spot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